宣揚母校文化、聯誼校友情感、校友會誼永存

造福南工校友、熱心會務活動、發揮團隊精神

公佈欄

台北市台南高工校友會FB社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aipei.ntihs/

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

漫談國內旅遊


漫談國內旅遊
十五屆副理事長  黃榮昌  (63 鑄工科)

我目前經營遊覽車行業已有25年,從最簡陋的車內吹著電風扇的車,隨著時代的進步與經濟的成長,車體內裝歷經改善,到現今車內裝有冷暖空調設備,更有一流的車內卡拉OK音響與數位液晶電視,因此國人在搭乘的遊覽車可算是世界一流的享受。

現今國內的觀光客來源,可分為國內、大陸、東南亞、僑團、日本及歐洲團,因政府開放大陸觀光,再加上大陸政府政策上的鼓勵,現今大陸客人數已經佔用臺灣遊覽車輛達三分之一,台灣的飯店及餐廳其營業額佔半數是大陸團,因此現今台灣的旅遊娛樂經濟已是靠大陸在支撐。

大陸鼓勵來台觀光的政策,除了對台示好,很明確背後是為了以經濟來提高對台灣的影響力,以達到統一臺灣的終極目標,但政治詭譎多變,雙方政府政策何時會轉彎誰都無法預測,這也讓遊覽車行業潛伏無法預知的風險,我的經營理念是『安全第一、服務至上、穩實優先』,因此我現在營業政策,只做國內人士的觀光旅遊,或學生通勤等單純的客戶群,以降低大陸團可能急遽變化的風險,所以這幾年來我的公司雖然沒有穫得暴利,但在受到客戶的肯定下也逐步穩定成長,營運蒸蒸日上。

99年底我非常榮幸在大家支持下當了本屆副理事長,假如我當選下屆理事長,我計劃在我任內規劃一些特別的國內旅遊行程,請各位學長姊踴躍參加,期使校友會的休閒活動更為精彩豐富,並藉旅遊的活動中,更增近彼此的感情交流,讓校友會更加發揚光大,這是我接任理事事長的目標與心願。

作者簡介:
黃榮昌 (63年 鑄工畢業
   職:順益遊覽車有限公司 董事長
現    任:第十六屆 理事長
歷任本會:第十四屆 副理事長 
          第十五屆 副理事長
歷任理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