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揚母校文化、聯誼校友情感、校友會誼永存

造福南工校友、熱心會務活動、發揮團隊精神

公佈欄

台北市台南高工校友會FB社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aipei.ntihs/

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

理事長感言與感恩

理事長感言與感恩
第十五屆理事長  陳朝明  (55年 電工科)
9912月本會第十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選出本屆理監事,並隨即被推選為理事長,雖說心裡已經有準備,但仍然不免惶恐,如何使本會在歷屆理事長與幹部團隊努力經營下所建立的成果,能繼續維持並發揚光大,是接下來兩年的任務與目標,這是一個全方位的重擔,雖然可以重點突破,可是也不能太偏頗。
首先,本會歷經27年,歷屆團隊所留下的智慧結晶若能保留、傳承,接任者會更容易承接與發揮,984月感謝方黎宗前理事長,給我機會擔任總幹事,從此也逐步瞭解本會的運作模式與程序。看過歷屆留下來的資料,發現前理事長魏高輝、陳世圯、林瓊輝等人,所留下來的帳冊資料非常的完整,到林英伸前理事長開始著手檔案資料電腦化,所以就開始以資料電腦化為要務,來縮短帳務與會務資料製作時間,用電腦化標準化,達到保留、傳承歷屆資料與文化的目標。歷經兩屆理事長三年多的逐步改善、更新,現在從財務報表、理監事會文件、公文、自強活動、獎學金等等全部的會務與會計資料,都在電腦上可以快速製作查閱,以後的接任者就可以把更多時間花在改善、創新的工作上了。
其次是如何提高學長們的出席率,增進校友間的情誼,參加工商建研會十幾年的社團經驗,了解誠摯的邀約、熱情的接待、豐富的主題等等都是提高出席率很有效的對策,感謝龔勝煉總幹事辛苦的電話邀約,感動不少新舊學長再度參與出席;也感謝程金保副總幹事和蘇香蘭財務長等幹部群會場熱心的招待,使學長及眷屬們感覺賓至如歸;同時也感謝內人帶動夫人團的參與,使學長們的情誼更為綿密;在旅遊活動,感謝方前理事長與黃榮昌副理事長用心的規劃,使活動內容更為活潑豐富;至於網頁的建置,感謝王信凱和吳明順的幫忙,目前已經完成和母校網頁的聯結及本會首頁,不出多久必能使本會的動態訊息即時上網。
這幾年經濟景氣不佳,為了多鼓勵在學校友,清寒及優秀校友獎學金從9946,000元、10084,000元,到今年預計會達到10萬元左右,獎學金總額能逐年提升,要感謝(34 土木)張耀琛學長及其公子張肇仁先生、(34 建築)葉瑞光學長及其公子葉俊毅先生熱心贊助專款各30萬元、及前輩們熱心累積的獎學金專款50萬元(合計110萬元) ,逐年撥出作為獎學金資金來源,得以嘉惠本會在學青年校友,借此拋磚引玉,期望他們能更努力向上,將來更有餘力幫助別人,造福社會,回饋校友。
94年初感謝蔡月香學姐及王欽耀學長的引薦,才有機會當選該年度傑出校友,之後陸續參加本會各項活動,也和學長們建立更深的交情,994月感謝蘇清東學長等人強力的推薦,才能當上本屆理事長。回顧近兩年來,學長們的熱心奉獻與支持,幹部團隊們的辛苦與幫忙,使本會得以日漸成長,相信在下屆理事長的帶領下,本會也會更為茁壯興盛,今撰此文向大家再說一聲『感恩、感恩、再感恩』。

作者簡介:
陳 朝 明   55年 電工科 畢業
    歷:省立台南高工電工科畢業
         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電機系畢業()
現任本會:第十五屆 理事長   
歷任本會:第十四屆 總幹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