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揚母校文化、聯誼校友情感、校友會誼永存

造福南工校友、熱心會務活動、發揮團隊精神

公佈欄

台北市台南高工校友會FB社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aipei.ntihs/

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

校友會簡介

    沿  
第三屆理事長  蘇清東 (58年 建築科編撰

    本會由早期旅北校友會第一屆張耀琛學長(34年 土木科),於台北市中華路其私人企業耀豐公司為『聯誼校友感情』之據點,提供校友互助合作及介紹職業等項服務,進而提議定期集會,並於民國727月,依台北市民間社團法登記成立『台北市台灣省立台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校友會』。
第一屆由 蔡奇璋學長(34年 電機科)出任常務幹事(即今稱理事長),            葉基棟博士(44年 機械科)擔任執行秘書(即今稱總幹事)
第二屆常務幹事 葉基棟(44年 機械科)執行秘書 涂德昌(44年 土木科)
第三屆常務幹事 葉基棟(44年 機械科)執行秘書 涂德昌(44年 土木科)
  民國七十八年政府解嚴後依據人民團體法重新登記當屆(第四屆)也是新制第一屆理事會。
    本會成立迄今,現已邁入第二十九年頭(包括舊、新兩制)在這漫長歲月裡,第一屆至第三屆理事長暨理監事會任期兩年,第四屆到第十一屆經大會討論修改理事長暨理監事會任期一年,第十二屆修改章程回歸理事長暨理監事會為任期兩年,如今由陳朝明理事長領導本會,繼往開來,注重會員身心健康及增進情誼,提倡每月登山健行活動,卡拉OK娛樂。以及不管大環境變遷,回饋母校及鼓勵優秀學弟妹繼續深造之獎助學金加倍,也獲得校友們的肯定。
  本會六大理念【1.宣揚母校文化2.聯誼校友情感3.校友會誼永存4.造福南工校友5.熱心會務活動6.發揮團隊精神】二十九年來如一日..在這漫長的歲月裡,也歷經歷屆理事長盡職領導加上校友同為發揚南工精神而努力,精誠合作,使本會會務蒸蒸日上,無論北、中、南,甚至日本校友會間的聯誼情感生生不息,能為校友略進棉薄,今後當百尺竿頭更進一步,以期南工人能務實與溫馨。
(本文延續自19966月出版校友會刊創刊號涂德昌學長所載校友會成立簡史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