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揚母校文化、聯誼校友情感、校友會誼永存

造福南工校友、熱心會務活動、發揮團隊精神

公佈欄

台北市台南高工校友會FB社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aipei.ntihs/

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

敢於天真,勇於嘗試

學生簡于翔目前就讀台灣大學電機所,現在遙想當年在高職三年的電機求學生涯中,曾擔任班長的職務,在協助管理班上的事務中吸取了很多寶貴的經驗,更給我許多獨當一面的機會,學習如何周詳的處事和領導別人,對於班上事務熱心參與且和同學之間相處融洽,而在高三在校住宿期間,不但磨練自己在外獨自生活的能力,並且逐漸養成獨立自主、作自己的生活主人,也和室友培養出深厚的感情,讓我的高職生活留下許多美好回憶。在高職時也曾多次參與校內外所舉辦的志工活動,透過了這些活動的體驗,學會各方面的應變、學會欣賞事物的各個層面、學會以快樂的心去面對每一件事,經過這些志工活動讓我體會到課本所學的並不是唯一,除了唸書之外,也要做些對人群、社會有益的事,而且讓我更深深的了解到幫助別人、回饋社會是每個人應盡的義務,因此,幫助別人真的讓我成長很多,這些都讓我一輩子受用無窮。
    大學四年期間,在課業方面,上課用心聽講、虛心學習,遇到問題時主動發問,這些都紮實了我的理論基礎,更激發了我多元學習的觀念,學習更多專業知識;在實習課程方面,讓我在實驗的操作中驗證了課堂中之學習理論,更加深了我的專業基礎,並且在大四上學期,憑藉自己所學的知識、以及辜志承教授及王君維學長的指導,完成“鐵磁共振對於電廠的影響之分析”專題。於此感謝辜志承教授以及實驗室的學長,讓我對於鐵磁共振這門學問以及ATP模擬軟體的應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。
    另一方面,剛開始來到台灣科技大學時,對於新的環境感到很新奇,時常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來增加自己不同領域的視野及人脈,並且在大四的暑假參加士林電機所舉辦的暑期實習營,當初會參加士電實習營,就是打算透過實習的機會,決定是否要繼續升學還是先到業界磨練,經過與士林電機多位主管討論和親身在業界歷練後,除了知識及經驗的成長外,也讓我更加確信讀研究所的目標及動機。
    在高職時期,所通過工業配線丙級技能檢定證照、全民英檢初級證書、中文寫作能力中高級證書及台灣推廣教育學會作文評鑑中高級證書;在大學時期,參加台大推廣教育中心之電腦研習課程,並且獲得電腦組裝證書,這些經驗都讓我不管在技能方面,還是學業上更加地肯定自己,也對自己學習能力更具信心。
    大學生涯多采多姿,也過的相當充實,在大學四年的學習過程中,讓我見識到電機的許多有趣的、吸引人的地方,使我對探究電機領域有更深切的渴望。未來到研究所甚至是出社會,我仍會不停地朝著電機的方向前進,尋求更專精的知識,以用心、不懈怠的精神學習,並積極地提升本身的英文能力,畢竟英文是國際語言,無論是課業或是將來事業上,英文都扮演重要的角色,且可以多涉獵有關人文素養、人際關係等多方面知識,以加強我在溝通及組織個方面的能力。而且我相信在四年學習生涯中,所建立專業基礎,能夠透過實際工作經驗加強自己本職,以換取未來發展的優勢。


作者介紹:
簡于翔  99  電機科  畢業
經歷:99級統測 全國總榜首
      台灣科技大學電機系99101年度第一、二學期 書卷獎
      台灣科技大學電機系100102年度第一學期 書卷獎
      台灣通用先進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作業員
      102 第一屆士林電機暑期菁英實習營 實習生
      102 第一屆士林電機暑期菁英實習營 團體組 第三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