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揚母校文化、聯誼校友情感、校友會誼永存

造福南工校友、熱心會務活動、發揮團隊精神

公佈欄

台北市台南高工校友會FB社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taipei.ntihs/

2020年2月16日 星期日

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戲劇所碩三 陳柏逸 大會致詞全文

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戲劇學研究所碩三 陳柏逸
各位,學長姐,學弟妹,大家好,我是102級電子科的陳柏逸,現在就讀臺灣藝術大學戲劇系碩士班三年級。
今天來這裡分享我的求學歷程,我誠惶誠恐,因為我的求學生涯其實並不順遂。我在讀高三時,因為覺得自己喜歡創作,於是放棄了電子這條路,毅然決然的去考了指考,想要去能讓我自由創作的中文系。在當時,我被數位邏輯的老師黃國賢當全班同學的面羞辱,他認為我不跟著大家走電子這條路就是個失敗者。但是我要告訴大家,不要去走那些大家告訴你是好的路,你應該自己去走自己想要的路。如果我當初跟著大家繼續走電子,我現在也不可能站在這裡,和各位分享我的心路歷程。現在,我持續走自己選擇的路,到了可以學習更多創作的戲劇系。
我臺藝大的大學長,李安,當初大家也是不看好他去走電影這條路,如果他真的照著大家的「建議」去開間餐館,那麼現在他只會是一個不知名餐廳的老闆,不會是我們說的國際大導演李安。
因此,我建議所有正在讀書的學弟妹們,去面對你自己,去找出你想要走的路,不要再讓其他人告訴你什麼是對,什麼是錯了。
以上,是我想與大家分享的求學歷程,謝謝大家。

陳柏逸學歷/經歷:
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戲劇學系碩士班(2017.9~迄今)
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中文系(2013.9~2017.6
◎國立臺南高級高工業職業學校電子科(2010.9~2013.6
2019戲劇系學術研討會總召
20142015第十四屆水煙紗漣文學獎評審組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